全自闭式仿生鸽

已跑路inner/飞鸽同名❗逐渐变成手写博主的佛系更新辣鸡写手,慎关。主营全职高手肖时钦相关西皮,偶尔搞一搞别的冷圈。

【肖王】环游

#我发现我是真的不会写文,大家自己感受吧。。。

#bgm水星记请自备,推荐程嘉敏版本。

#王杰希生贺14棒,上一棒 @一位只写r18的写手_北客 ,下一棒艾特到评论里了。


蓝色玻璃将荣耀星衬得无比沉静。

王杰希扯下塑胶手套随手丢进实验室门口绿色的大垃圾桶,脱下白大褂揉成一团随手塞进了更衣柜,拎起外套从口袋里摸出自己的终端。

“开车小心点儿,早点休息^-^”王杰希靠着柜子坐在铁皮条凳上,终端自动跳出来一行小字。他按住那行小字,划开屏幕,背景图片是卡通的星图,有一个点闪烁着钻石的光芒。

那是肖时钦所在的地方。

 

王杰希和肖时钦是在B大认识的,王杰希比肖时钦大一届。

那时候荣耀星系的版图和现在差不多,各个星球上都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加之星际航行价格高昂,很多人终生都不会走出自己的星球。

肖时钦曾经遥望着W星对王杰希说,为了来到你身边,我可是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呢。

一个W星的学生,要多么出类拔萃才能来到B星?王杰希一直不太有概念。

肖时钦考到B大上研究生,去实验室报到的第一天,王杰希恰巧迟到了。

“……我知道大家说到W大,第一个想到的都是我们的机械工程学非常有名。其实我考大学的时候,报的也是机械工程学,结果被丢进了实验班,既要学机械,又要学新材料。后来学着学着,反而是新材料学的更好,正好碰上B大化学系有一个交流名额,导师看我专业好像对口,就给我填上了。”王杰希站在实验室门口听着里面似乎有新人在自我介绍,想着等他介绍完自己再进去。等了半天,这人还有说有笑没有要结束的意思,王杰希实验室管事儿的脾气就上来了,不管你哪儿来的,上来就演讲可不行。

“干什么呢。”王杰希皱着眉头一把推开大门,挨个扫过自己不争气的学弟学妹们,最后才定格在新来的那人身上。“你们的有机实验再不开始做晚上就等着做到十一点吧。”

“散了散了。”刘小别柳非他们悻悻地吐了吐舌头,走到他们的试验台边儿七手八脚的组装起各种玻璃瓶玻璃管,王杰希才开始打量靠着实验台面半坐着的那人:“下来。”

新人站直,有点不好意思地冲他笑了笑:“王组长。”

王杰希本来就有点不快,逮着他正好是出气的时候:“难道你们W大没人告诉你进实验室不要穿高领的衣服?你戴手套了吗,就乱碰台面,我们实验室的东西大部分都有毒知道不知道?”

“哦……这样的话……”新人偏头扶了扶眼镜,把高领毛衣的领子往下随手卷了几折,视线却一直停在王杰希手上,看得王杰希忍不住也抬手看了看。“王组长也没带手套吧?”

王杰希那个恨啊,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他努力回想了一下刚才进实验室的步骤,大概是早上起来还没睡醒,他似乎真的没戴手套。

新人噗嗤轻笑了一声,到底还是没让王杰希尴尬,给他打起圆场:“既然王组长不怕中毒,那我也没什么好怕的。所以——”他伸出手来:“王组长愿意跟我这个没戴手套的手,握个手吗?”

王杰希不情不愿地——虽然也不知为什么不情愿——伸出手来跟他握了一下。

“我叫肖时钦,W大研一交换生,主修新材料,以后还请学长多照顾。”

那是王杰希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实验室不戴手套跟人握手。

 

其实肖时钦主攻的是金属方面的研究,对于有机新材料的研究,算是第二专业。W星稀有金属丰富但常用金属不足,作为荣耀星系经济要道上的一个重要太空港,依靠原料进口发展是及其受限的。肖时钦这一批实验班的学生,实际上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培养的。

本来金属的课程就够肖时钦喝一壶的,但他还总是跑去王杰希那间实验室上有机化学的课,不知道是怎么想的。作为实验室仅有的两个研究生,王杰希不可避免的和肖时钦熟络起来——肖时钦的宿舍还正好在他对面。这一熟不要紧,他才发现肖时钦真是个妖孽。

据肖时钦自己说,他三岁的时候就拆掉了自家的旧电视,换了几个零件修好了一个老古董,之后又开始祸害他爸妈的手表,十三岁就有了自己的小发明专利,进W大本来是物理特招生,学了新材料这个化学范畴的专业之后又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大学四年期间还自学了编程。

“是吗,很神奇吗?”肖时钦讲这一段故事的时候正在宿舍里拿着镊子聚精会神地用买来的零件组装自制手表,这是他的一大爱好,做完挂到网上一卖,收益也颇不错。“王杰希神童,你少谦虚,您老也是年少成名了,别装无辜。”

王杰希,初二去参加高中组的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拿着金牌回家了。

得,俩神童凑一起,谁都别谦虚了。

 

王杰希直到毕业那一天都不知道肖时钦对他有意思这件事儿。

毕业那天晚上他被实验室一群学弟学妹灌得不省人事,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发现自己跟肖时钦已经生米煮成熟饭了。

“啊,你不记得了?”王杰希惊得一把把肖时钦推下了床,后者咚地砸到地上后才揉着眼睛醒来,无辜得不行。“昨天晚上他们怂恿我跟你表白来着,我就快散场的时候把你拉到墙角跟你表白,结果我一句我喜欢你还没说完,你就先吧唧一口亲我脸上了。我看你醉的厉害就说让他们先走,我把你送回家,然后就。喏。”

“这么说你还挺无辜,是不是?”王杰希眯眼一副要跟他算账的样子。

“我是无辜——”肖时钦扒着床沿儿托着脑袋,王杰希才发现他不戴眼镜的时候,笑起来显得特别无良。“反正,你打不打算,跟我在一起?”

 

王杰希毕业之后进了B星的研究所,肖时钦毕业之后还是要回W星的研究院,后来又转去了W星新开辟的空间研究室。从前途方面看这确实是不错,但是肖时钦本人却不太开心。

“地理老师没教过你吗,B星分阴阳面,你们都在阳面,但是W星是环绕B星的,当W星绕到B星阴面时T星会正好挡在W星和B星中间,五六两个月W星和B星是没有通讯的。”肖时钦拨着王杰希家天花板上吊着的星系模型。“而且在W星也就算了,到空间站去,那交通就太不方便了——异地恋就算了,一年见一次,也太夸张了吧。”

“是吗,我觉得还行吧。”王杰希努了努嘴儿,把头靠在肖时钦颈窝里看书。

“我觉得不行。”肖时钦自言自语一般应着。

舍不得归舍不得,工作总是要做的。

肖时钦走之前给王杰希的终端装上了一个小小的程序,每天会准时准点提醒王杰希起床、睡觉、开车小心,程序里附带了一个小星图,时刻标明空间站所在的位置。

王杰希一边笑他幼稚一边把小程序调成了开机运行的程序。

 

“生日快乐,杰希——”

王杰希换完衣服低头,终端上不知何时又跳出一行字,破折号后跟着一个小小的心。

他勾了勾唇角,单肩背起背包,低头想着今晚该吃什么。

“所以,日理万机的王老师——”

“嗯?”王杰希条件反射地回头,背后站着一个意料之外……却又是情理之中,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生日快乐。”

肖时钦从搭在臂弯里的大衣中抽出一小束花,冲他笑了笑。“果然还是研究室温度适宜啊。”

 

“所以呢,你大老远跑过来,丢下研究所里一帮后辈来,就是为了给我送束花?”

“当然不仅是为了送花。”

“有两件事要告诉你。”

“第一件呢,是我申请了调到首都研究院,应该在明年你生日之前就能批下来。”

“第二件……”肖时钦从衣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你知道我要说什么的。”


评论(1)

热度(13)